言诺城

何其有幸

这是一个丁小小小小小伟的故事

  

  丁小伟骑着扫把披着一条黄色浴巾,脸上涂着从麻麻化妆台上拿的腮红和眼影,敲着一家顶级豪华房子的门,边敲边喊:“大叔大姐,出来!不给糖就捣乱!”

  周妈抱着小周谨行从二楼阳台往下看,脑壳疼得扶了扶额头,门卫已经走到门边赶丁小伟了,丁小伟不依不饶,在下面重复着:“不给糖就捣乱……不给糖就捣乱……不给糖就捣乱……大叔你等着……“

  丁小伟没有要到糖,他从口袋里拿出准备好的弹珠,往一楼窗户丢了去,一个一个的丢,哐哐响,最后“哐当”一声,终于把玻璃给砸碎了,丁小伟跳起来欢呼了下,“丁小伟你真棒!嘎嘎嘎嘎嘎嘎……”

  门卫大叔怒了,他开门要跑出去追丁小伟,丁小伟灵活,冲门卫大叔拍拍小屁股,就跑远了。

  丁妈在街对面就听到了丁小伟洪亮的笑声,她出门看到丁小伟被一大叔追,手里拿着一把家里的扫把,身上披着浴巾披风,想到去年万圣节丁小伟的事迹,想必他又是跑去惹对面的那家人了。

  自从对面豪宅区搬来了周家,丁小伟有事没事就喜欢拿洋人过的节日跑去调戏人家,简直是众人怒的典型小孩样。

  她嗓门大开,冲对街的丁小伟大声怒吼道:丁!!!!!小!!!!!伟!!!!!!!!你给我回来!!!!!!!!”

  丁小伟听到老妈声音,怕真回去不断条腿是不行的,所以他没有听,玩儿似的溜着保安大叔,保安大叔在后面拿着小棍子那个气。

  丁妈再次吼出且威胁:“丁小伟!!!!!!!有种你别回来!!!!在外面过夜!!!!!!”

  丁小伟大声回应:“不回就不回!我去叉叉家住。”

  丁妈把门嘭!一关,吼声还能从房子里面传出来,“这可是你说的,回来我就打断你的腿!”

  ……

  

  晚上

  丁小伟顶着一个水杯站在墙边面壁思过,丁妈坐在旁边的凳子上拿着鸡毛掸子教训着丁小伟。

  “我说你,人家洋人过的节日,你瞎凑什么热闹?啊?是不是平时吃饱了撑的?”

  “还把别人家的窗户砸了?挺有本事的啊?”丁妈一棍子打在丁小伟的小腿儿上。

  小腿上挨一棍子痒痒的,丁小伟拿着头顶的杯子,弯腰挠了挠。

  丁妈又一棍子打他手上,“给我站直!”

  丁妈继续指责:“你知道妈妈因为你把对方窗户砸了,赔了多钱钱吗?”

  丁小伟老实疑惑回答:“15?”

  丁妈一口唾沫子吼他脸上:“1500!!15?你倒是大方!”

  丁小伟掏掏耳朵,然后睁大双眼,一脸不相信。

  “不过我从你压岁钱里面拿的,你压岁钱没了,还欠我6毛钱。”丁妈站起来,打算去广场跳个舞什么的,一脸嘲讽,以后你零花钱都没有了,自己想要零花钱,自己去赚吧。”

  丁小伟才不信他老妈说的,他看着面前的白墙,耳朵听着老妈掏钥匙把门锁上的响动,等一切安静了,丁小伟把头顶上的杯子拿下来,跑二楼去看动画片了。

  

  

 


评论

热度(45)